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17第20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264


 (第20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5月22日

 

新乡市残联开展助残日活动

 

    残疾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社会共同关注的弱势群体,而关爱和帮助残疾人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今年5月21日是全国第二十七个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实施精准康复  助力脱贫攻坚”,新乡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残疾人,使得这个社会的大家庭更加和谐。

    在助残日当天,举行了新乡市残疾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为新乡市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副市长李瑞霞作重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朱光辉,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田忠东,市文明办主任祁新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彪,相关城区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为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向残疾人志愿者授旗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向残疾人志愿者授旗


    活动当天,新乡市残联在新乡市体育场举办助残日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及预防残疾知识。就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康复、就业等进行政策宣传和咨询。市一附院的副院长亲自带领康复专家组成医疗队为残疾人提供义诊服务。盲人按摩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按摩,展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品质。

图为活动当天,新乡市残联在新乡市体育场举办助残日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及预防残疾知识。就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康复、就业等进行政策宣传和咨询。市一附院的副院长亲自带领康复专家组成医疗队为残疾人提供义诊服务。盲人按摩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按摩,展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品质。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彪在宣传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市辅具中心向残疾儿童免费发放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

图为接受免费辅具的孩子和家长

接受免费辅具的孩子和家长


图为助残日文艺汇演

助残日文艺汇演


    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各种活动,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获嘉县残联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各乡镇巡回下乡入户办证,目前已巡回办证150余份。封丘县残联编排了戏剧节目,向群众宣传残疾人法律法规及两项补贴政策。辉县市残联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方便残疾人群众就近治疗。凤泉区在助残日当天举行辅具免费发放仪式,扩大了助残日宣传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