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17第22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1223

 (第22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6月9日

 

 

幸福助考  甜蜜之约

——新乡市残疾人志愿者助力高考

    火热的六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莘莘学子步入考场,去面临人生的一次大考,我市近4万考生,背后还有数以10万计的家长,某种程度上他们都在经历着一场考验;高考是六月的一件大事,新乡市残疾人志愿者们不会缺席,护航高考。

    6月2日,离高考还有五天,新乡市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新乡义工之家志愿服务队在新乡汇金城城市广场召开了助考启动仪式,残疾人志愿服务队精心调配志愿者自有车辆资源直接与考生对接。对生病考生及偏远地区乘车不便考生开展一对一精准送考服务。并以“幸福助考  甜蜜之约”的口号鼓励考生和志愿者全力以赴积极应考和助考。

   6月7日、8日的早晨六点,130辆爱心车辆被志愿队员擦拭打扫干净接上130名考生及家长开向各考点。一路上社会车辆及行人纷纷对贴有爱心送考的车辆让行,来自全社会的关爱让考生们感动缓解了他们紧张的情绪。

图为1

    在四中、十二中、附中三个考点来自新乡义工之家的30余名志愿者也在不停的忙碌,早上六点多这些红马甲就赶到考场外搭起遮阳伞,挂起“学雷锋爱心送水点”爱心宣传条幅。棚内不仅为考生准备了爱心凉茶,也可以供前来护考的家长们等候休息。“希望通过爱心行动能给考生们带来好心情,帮助他们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

图为1

    残疾人志愿者们的行动也感动了前来护考的家长,不少家长也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一位前来送考生的家长说,志愿者们不仅给给考生和家长送去了方便,还给紧张的考场环境送去了一份难得的体贴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