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17第23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1498

 (第23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6月20日

 

 

省残联督查组莅临新乡检查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让贫困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6月14日——15日,省残联就业中心主任王鸿飞带领专项督查组一行三人莅临新乡市检查指导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图为1

  6月14日上午,督导组听取新乡市残联关于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图为2

  6月14日下午,督查组一行到获嘉县督查工作,获嘉县委副书记孟新生、副县长刘焱就全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向督查组作了汇报,获嘉县残联汇报了全县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情况。

图为3

  在获嘉县,督查组深入到东寺营村贫困残疾人张德胜、太山村周祥善和李德灿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他们的证件,双补存折,并带去了省残联的亲切慰问。

图为4

  6月15日,督导组到延津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指导工作,随后到位邱乡前大柳、后大柳和东屯镇大王庄、水花堡村查看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情况。

图为5

  在延津县的督导检查中,为9名肢体残疾发放了轮椅,1名脑瘫儿童发放儿童轮椅,4名听力残疾配发了助听器,1名老人发放了拐杖等辅助器具。

  督查组在听、察、问、访之后,王鸿飞组长对新乡市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乡市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职业技术培训,让有能力的残疾人找到适合的工作,增加收入,早日脱贫。二是在无障碍改造、危房改造等优惠政策方面,优先安排贫困残疾人。三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多途径办证。确保残疾人证应办尽办,政策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