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17第27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1242

 (第27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7月21日

 

 

新乡市残联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7月18日,新乡市残联召开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市残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关于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通报了4名县级干部和4起科级干部违法违纪问题,并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通报。

图为1

  孙彪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残联的每位干部要通过深入剖析发案原因,从中受到深刻教育、吸取沉痛教训,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从行动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政商关系,处理好人情关系,处理好身边人关系。

  孙彪要求,市残联要切实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应机构,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发挥好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表率作用,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对照残联实际,孙彪提出要在七个方面加强管理。一是风险岗位和风险点;二是公职人员赌博问题;三是津贴发放问题;四是红白事备案制度的落实;五是打招呼为亲朋好友办事问题;六是吃请收授礼品问题;七是生活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