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17第31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1082

 (第31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9月19日

 

新乡市人大内司委

对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7年9月19日上午,新乡市人大内司委就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副主任张桂香、市人大内司委主任田忠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建、内司委委员等参加调研活动,新乡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忠陪同调研。

  在新乡市各职能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上,郭忠向调研组汇报了新乡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有关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市直有关单位结合责任分工,就残疾人无障碍建设情况发言。张桂香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二要提高全社会对无障碍建设的认识,优化残疾人无障碍生活环境;三要把发挥残联组织和其他相关部门的积极性统一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图为1

  座谈会后,田忠东带领市人大内司委委员先后到建设银行、高铁站、宝龙城市广场等,开展实地调研。调研发现,这几处公共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存在设置、维护和管理不到位现象:建设银行门口没有坡道和扶手;从荣校东路到高铁站两侧便道无盲道、公交站点无坡道和休息座椅;高铁站有坡道盲道、但进广场坡道被围栏阻挡;宝龙广场有坡道被围栏阻挡,停车场无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等。

图为1

  参与调研的委员呼吁,要加强宣传和教育,让广大市民了解无障碍设施对于残疾人的重要意义,提高市民自觉维护无障碍公共设施的意识。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和执法,针对占用盲道等无障碍设施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同时,呼吁相关部门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管理好无障碍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