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21年第40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439

(第40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11月9日

抬高标杆   自我加压   竞进拼搏

——新乡市残联迅速学习贯彻省残联视频会议精神

图为1图为1

图为2

2021年11月8日上午,新乡市残联机关全体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省残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议。会后,为扎实落实刘延军理事长“五讲”要求,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同志迅速就全市残联系统自我加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2021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李湘同志要求,在与兄弟地市差距较大的项目建设、项目投用、资金支付、残协建设等方面,做到“三个对照”,即:对照重点工作再梳理,对照难点工作再加压,对照明年工作筹划再结合。

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李湘理事长分别约谈了目前资金支付进度较慢的原阳、卫辉、封丘、延津、新乡县、红旗区、长垣市等7个县(市、区)理事长。要求县(市、区)残联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抓进度、抓效果,分包县级领导督促指导,业务部(室)沟通对接,形成工作闭环,实现工作效果。

二是开展专项工作督查。11月9日,市残联下达了《关于加快中央省级市级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支付进度的通知》,明确资金支付进度的时间节点,加强通报检查力度。分管副理事长亲自带队到资金支付进度滞后的县(市、区)残联进行检查督导,协调解决工作难点,力争迎头赶上。

三是细化工作方案。对照省残联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十项提升工程、十项重点工作”,新乡市残联也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清单,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