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21年第44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706

 (第44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12月3日  

新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莅卫       走访慰问调研

图为走访慰问调研现场1

图为走访慰问调研现场1

图为走访慰问调研现场2

图为走访慰问调研现场2

12月3日是第三十次国际助残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四级调研员高波到卫辉市走访慰问特教学校、残疾人康复机构、自强模范,并实地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省级扶贫基地,卫辉市委副书记孟昕陪同走访调研。

在特殊教育学校,李湘一行走进教室、寝室和餐厅,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鼓励孩子们自强自立、快乐成长,嘱咐学校要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

在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现场,李湘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残疾人康复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并对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和基层服务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在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和新医一附院康复科儿童病区,李湘一行看望了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的日常管理、康复训练模式、康复人员配备并慰问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在汲水镇下园村卫生室,看望慰问躺着问诊30年的“中国好人”、“出彩河南人”、河南省自强模范张太山。

在省级扶贫基地--河南熔金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李湘一行详细了解残疾职工生活和收入等情况,对残疾职工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鼓励他们继续凭借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大的业绩。

慰问调研中,李湘同志指出:一要加压奋进,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建设要努力克服洪水影响,谋划长远,尽快投入使用为更多残疾人服务。二要提标扩面,努力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提高。更好更快实现“康复一个小孩,幸福一个大家庭”的目标。三要用心用情,将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