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22年第6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464

(第6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3月11日

 新乡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



图为工作会现场1

图为工作会现场1

图为工作会现场2

图为工作会现场2

3月11日上午,新乡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和办公室主任、市残联机关全体同志和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慧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忠同志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景峰同志首先宣读了两份《通报》,对完成2021年度工作目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表现突出的县(市、区)残联予以通报表扬。3个工作突出的县残联理事长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同志代表新乡市残联执行理事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奋力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对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2年全省残疾人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提升“五种能力”,促进干事创业本领新提升;二要全面实施“十大工程”,实现残疾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聚力“四项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四要依法保障残疾人权益,保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郭忠同志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二是要提前筹划好各地“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三是要抓好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