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22年第20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340

(第20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7月28日

 省残联赴我市开展2022年重点工作

综合调研

图为调研现场1

图为调研现场1

图为调研现场2

图为调研现场2

图为调研现场3

图为调研现场3

7月27日,省残联副理事长吴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在卫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吴霄副理事长详细询问了该项目的灾后重建情况,重申了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儿童部,吴霄副理事长举起来康复的宝宝放在肩头,宝宝开心地咯咯笑。宝宝妈妈和吴霄副理事长唠着家常,“我们在卫辉市妇幼保健院办住院,那儿价格低,报销比例高。来新医一附院做康复,这儿是省三甲医院,技术好,孩子康复效果好!”在音乐康复治疗室,吴霄副理事长和家长们席地而坐,亲切攀谈。“对孩子康复的效果满不满意?对残联的服务满不满意?”“满意!孩子做康复治疗后,语言明显增多了!”“满意!残联每月救助1600元后,基本不用花钱。”据悉,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辖省直三甲医院的县级市,今年1月,卫辉市政府与新医一附院签订《联合建设紧密型医联医共体协议书》。卫辉市两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卫辉市妇幼保健院开启“两院一科”管理新模式。卫辉残疾儿童依据卫辉市妇幼保健院的收费标准和报销政策,不用多花钱就可以享受新医一附院的仪器设备检查及专家诊疗服务。

在河南熔金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吴霄副理事长深入车间查看残疾员工工作环境及劳动情况,与残疾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工资、待遇等情况。交谈中,他们了解到熔金公司有99名残疾员工,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工资福利待遇都不错,残疾员工都满意并表示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公司支持帮助。吴霄副理事长鼓励残疾职工坚定信心,继续创造更好人生价值,对企业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

       在获嘉县调研时,吴霄副理事长查阅了资金支付、残疾人实名制就业培训资料,实地查看了同盟残疾人托养中心、位庄乡徐庄村残协建设、“五个一”进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情况,与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徐庄村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

新乡市委副书记于燕、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新乡市残联理事长李湘、副理事长郭忠、获嘉县县委书记赵明俊、卫辉市人大副主任侯振云、卫辉市市政府副市长赵旺勇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