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22年第22期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360

(第22期)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8月30日

新乡市残联开展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暗访

图为暗访现场1

图为暗访现场1

图为暗访现场2

图为暗访现场2

图为暗访现场3

图为暗访现场3

8月30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卫辉市暗访督导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情况。

暗访组首先到卫辉市柳庄乡大张庄村低保户张明坤家中,对市乡村振兴局督查组发现的其妻子未办理残疾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在残疾人家中,与乡残联理事长、村残协工作人员和残疾人家属沟通,了解到残疾人本人对办理残疾人证有强烈的抵触情绪,李湘建议一要充分尊重残疾人的意愿,二要做好残疾人的工作,告知办证后可以享受的政策,争取残疾人的理解,落实好惠残政策,保护好残疾人的利益。

暗访组第二站来到城郊乡北码头村党玉苹家中,暗访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李湘看到改造的扶手与地面坡道没有很好配套,提出改进建议:要加宽坡道,方便残疾人的出行。

第三站,在了解到顿坊店乡黄庄村宋长军办理残疾人证后,已享受特困集中供养服务。李湘专门来到宋长军入住的顿坊店乡敬老院,走访他入住后的适应情况。在看到他在敬老院适应良好,李湘感到十分欣慰,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让其健康快乐地生活。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基层残疾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确保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