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志愿者助残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志愿者助残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志愿者助残

新乡:0岁到6岁贫困残疾儿童将获救助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2-23 浏览次数:2980

图为1


图为2



新乡:0岁到6岁贫困残疾儿童将获救助


  本报讯(记者 董建矿 通讯员王爱忠)记者4月21日从新乡市残联获悉,新乡市残联正在对全市0岁到6岁贫困残疾儿童进行筛查,符合条件的将优先列入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范围,并获得救助。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补偿残疾儿童生理和心理的缺陷,发挥他们的潜能,充分利用6岁之前的康复黄金期,自2009年开始,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各地实施“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对0岁到6岁贫困残疾儿童进行科学的康复,为其今后入学、就业、融入社会创造条件,对残疾儿童的一生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

  为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此次筛查采用送医下乡的方式,由新乡市脑瘫、智力和听力训练的康复定点机构组成筛查小组,在全市开展筛查工作。力争掌握0岁到6岁脑瘫、智力和听力残疾儿童的基数、摸清康复需求量,建立动态数据库,实时更新数据。筛查确定工作将在4月22日完成。据悉,2015年,新乡市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共救助0岁到6岁贫困脑瘫、智力和听力残疾儿童44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