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工作动态

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部分残疾人反映车辆限行期间出行不便问题的情况报告

来源:新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2339

市政府:

    8月31日,残疾人常兴海到市残联反映由于限行造成出行不便的问题,市残联高度重视,认真了解情况。常兴海本人残疾,母亲年老多病,限行后出行极其不便,市残联经过耐心劝解,残疾人已返回家中,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出行比常人困难的多,我市车辆限行后,残疾人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

    2.2017年限行期间也有残疾人反映此类问题,市残联借鉴北京、天津等地政策,向市政府建议不对残疾人进行扣分罚款,后经与市公安交警支队沟通,他们定期对残疾人因限行造成的违章进行处理,不予扣分罚款。

    根据以上情况,为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关心关爱,方便残疾人出行,建议市政府延续2017年政策,对残疾人进行特殊照顾。由于限行造成违章的残疾人驾驶车辆,定期由本人持残疾人证和驾驶证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处理,不再扣分和罚款。

    特此报告。